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Junkie XL !!!


10/14在南港101 我終於看到Junkie XL了
之前就有聽說他好像不放歌 而是要作現場
馬上讓我開始幻想整個畫面 哈哈
在舞台上他彈著吉他 在他身後的是一整個團
全程現場演出 開玩笑 豈不是帥呆了
到了現場 看到舞台上還是DJ的配備
DJ台 電腦 Mixer Krog的MS-20
其實有點小失望 看不到他彈吉他了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 畢竟這種機會真的不多
而且很想看看他這樣要怎麼作現場

Junkie XL是半夜1點才開始 但是晚上8點就跟軟洨王約好先去拿票
不得已聽了前面放House的暖場DJ
雖說是暖場DJ 但是畢竟是前輩Victor跟Jimmy
雖說是前輩 但是我還是不太喜歡House 哈哈
等得實在有點悶 只好去附近的全家買些酒喝先 也買些軟洨東西吃
而且那時候場內的人數真的是少得誇張
有工作證的人都比沒工作證的人多 讓我著實有些擔心
不會讓Junkie XL有種中了空城計的感覺吧 歌就亂放
幸好人潮就隨著時間漸漸出現 雖然還是不多啦

話說這布洛克兄弟真的滿屌的
聽說他們是黑道 而且想請誰來都沒問題 不是用罩就可以形容的
重點是當天果然來了很多"兄弟"(請用台語發音會比較有感覺)
連負責看場的工作人員感覺都像是他們的小弟
後來還來了個很帥的"大哥" 據水獺說是竹聯幫大老
雖然有些年紀了 但是穿著打扮十分"搶眼"
鬍子有濃厚的嘻皮味 只能說算是我見過最帥的"大哥"了

之後水獺一行人也到了
就在我們左等右等上等下等苦等瞎等邊喝酒聊天邊等
終於等到Junkie XL出現了
果然如我所料的他是用時下DJ最流行的Live已經把歌接好了
然後偶而調調Mixer的EQ跟音量做過門 MS-20就用來轉轉咻咻聲
雖說他的招式已經被我摸透了 但是我還是很瞎的覺得他很帥
畢竟歌都已經接好了還能不帥嗎 還加了咻咻聲真是瞎到爆了
而且他都是放自己的歌 而且都是名曲 不好聽也難

也就是因為一切都已經搞定
所以他的雙手可以說是相當閒 極盡耍帥之能事
就在他放到當日最期待曲目之一的"Today"時
就在吉他聲從舞台兩側的兩條高級強力陣列式音響傳出時
他站上了舞台最高處 擺出彈吉他的姿勢
全場立即為之瘋狂 我也情不自禁的把雙手舉起 跟他一起彈 哈哈
整場下來這招他用了好幾次 鋼琴 小提琴 percussion都來
讓我不禁好奇他這次到底是來放歌還是來耍帥的 歌都接好了 真是
但是我還是很瞎的覺得他很帥 哈哈

相較於我這麼鄉愿的覺得Junkie XL很帥的瞎
我身旁的水獺一行人才是真的瞎
尤其是水獺 榮登當日全場最瞎的龍頭寶座
詳細情形我就不再多作贅述 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很瞎

除了Junkie XL的帥以外 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辣妹了
請原諒我的膚淺 但我必須實話實說 辣妹真好
而且當天出現的辣妹可以說是重質不重量
水準之高讓人難以想像 絕對不是LUXY的嘻哈廳可以比擬
就在大家的心思快要隨著辣妹飄走的同時
許元誠的一句"不要好高騖遠"瞬間點醒了大家
同時許元誠也把目光移向了我們身後的一位女生
之後發生的事也算是當日十分有趣的小插曲
基於保護當事人的立場 在這裡我也不太方便闡述這段
就當作是小秘密吧 哈哈

南港101真的是個不錯的場地 空間寬闊 也挺有設計感
但是和高中時與陳佑一起來看B'z時的印象完全不同
最具特色的應該就是廁所了 做得跟太空艙一樣
大個便可能就會被傳送到某個地方的感覺
另外當天的音響真的很好 不愧號稱是強力陣列式音響
低音很夠 但是中高音不會爆 聲音也很清楚 不會糊在一起
而且整場聽下來耳朵也沒有聾掉的感覺
絕對不是LUXY的電音廳還有The Wall可以比擬
我還是很貪婪的私心希望能在開大聲一點 哈哈

台灣人真的是越來越幸福了 越來越多的外國artist來台灣演出
如果沒有錢出國 那真的是一個機會都不能放過
接下來要來台灣的就是Plump DJs了 Sasha可以自動跳過 哈哈
大家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 外國人的水準真的有差
不是說台灣人就不好 而是這些東西畢竟是外國發展出來的
起碼也是個觀摩學習的機會
目前我最想看的應該就是Pendulum跟John B了 哈哈
希望Funkstar老大能加油 把他們都找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