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2005.08.17 - 開闊

到頭來我也只是在放一大堆屁話
所以我的世界真的很開闊嗎
想想每天在學校上系上的課都會聽到的話
要試著了解並接受所有和自己不一樣的想法
衝突的產生是因為不了解

真的

要試著了解並接受所有和自己不一樣的想法
衝突的產生是因為不了解
全世界有多少人因為不了解而死

也許我不會因為這樣而死
可是我會因為這樣而沒有靈魂

看一點點書 聽一點點音樂 玩一點點團 抽一點點菸 喝一點點酒 呼一點點飯

這樣我就真的有靈魂了嗎

這樣他就真的有靈魂了嗎

這樣你就真的有靈魂了嗎

不過是在自我催眠罷了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還是有很多事情不了解

好吧
反正不會有人因為我們這些人的不了解而死
反正我們這些人也不會因為不了解而死
只是我們這些人沒有靈魂而已

回過頭來想這個世界真的很奇怪
只要你敢說自己是個藝術家
大家就會說你是個藝術家
你就可以成為一個藝術家

反正沒人管你有沒有靈魂

所以我應該臉皮厚一點說自己也是一個藝術家嗎

我知道自己沒有靈魂
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我不了解
包括你們這些人怎麼敢說自己是藝術家這個問題
包括你們到底有沒有靈魂這個問題
我永遠都不會了解

是阿

我永遠都不會了解

也許是因為我的世界不夠開闊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