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選擇Part1

人生就只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而已
差別在於
你對於你的選項有多少認識
而選項與選項之間
絕對不會有任何好壞之分

很簡單
今天我是一個大學四年級生
我要選擇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邁向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然後目標是成為CEO
還是我要選擇繼續現在的生活
繼續玩著不知所以然的音樂
然後沒有任何目標
其實都只是選擇而已

差別在於
你怎麼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賺到一百萬
你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成為CEO
你怎麼知道玩音樂會不會窮到死
你怎麼知道沒有目標是不是一種目標
你怎麼知道有多少人跟你做了一樣的決定
最後卻失敗了
你怎麼知道你的未來是什麼
這些選項中間有好壞之分嗎

不要再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什麼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的話
人生沒有那麼偉大
只是看你怎麼選擇罷了
選擇目標CEO成功又怎樣
如果失敗了又怎樣
玩音樂玩出名堂又怎樣
如果失敗了又怎樣

看看那些少數成功的人
再看看那些多數失敗的人
是那些成功的人比較努力嗎
還是只是做了所謂"對"的選擇
結局根本不重要
結局在你作了選擇的那一刻起
早就已經決定好了
甚至可以說根本沒有結局這種東西

那人生除了一連串的選擇之外
到底還剩下什麼
不過是為自己一連串的選擇負責而已
也許將來我沒有成為CEO
只不過是個公司裡面的小職員
每天怨嘆自己很窮
那我該怎麼辦
怪罪自己當時怎麼作了這個選擇嗎
完全不需要
因為你的怨嘆就是在為你的選擇負責
你的窮就是在為你的選擇負責
而且其實也不需要怨嘆
因為這一切早就決定好了
從你作了決定的那一刻起就決定好了

最後的重點在於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選擇
會讓你必須要作出怎樣的負責
雖然那些早就已經決定了

選擇你的人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