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海洋音樂祭

過了好幾天才把所有的感想寫在這裡
雖然其實我心情還滿平靜的
但是這幾天看了一些影片照片網誌
才決定把感想寫上來

我們真的到極限了
雖然不敢說表演到完美的程度
但真的是DIGIHAI的極限
我是不知道這樣的極限夠不夠資格拿海洋大賞
我也不想說評審很機掰
"聽說"他們只看了我們一首歌就直接去開會了
但畢竟得獎的是白目跟沙羅曼蛇(怕胖團我他媽的就不提了)
雖然講他們是優秀的樂團感覺我很客套
不過我是真心這麼覺得

像這樣跟我們喜歡的音樂還有興趣都這麼接近的好友樂團真的不多
白目和我們之間的默契的從范仲瑜跟大師就可以知道
我們真的是最佳友團
當然還有沙羅曼蛇
我一進政大就加入的政大電音社創設社長陳彥伯
(其他社員幾乎都是DIGIHAI成員)
還有青出於藍勝於藍慘電Reason師父(也就是我)的天才張立人
我覺得DIGIHAI當然是輸得心甘情願
沒有贏大賞真的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但是這一次的海洋音樂祭
心裡真的五味雜陳
在台上像幽助一樣發揮120%的威力表演
然後看到台下幾乎所有的人跟著我們一起跳舞
大概有幾萬個人吧
然後我們的演出也幾乎沒有出錯
我已經覺得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我們已經玩得很開心很盡興了
但是最後還是贏不了

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複雜也很混亂
說真的我也為了他們得獎而開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無力感
有一種就算盡了全力也做不到的感覺
還有一種我到底為了什麼玩樂團的無所適從
想讓大家跟著我們的歌一起跳舞嗎??
我們是不是做到了
想變成賺大錢的當紅樂團??
我完全不想這樣
想讓大家接受而且喜歡電子舞曲這種一直被大部分人說難聽的歌??
我曾經這樣想過但是又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大的理想和抱負

其實我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比海洋大賞
是因為一口氣
是想證明前幾年的失敗不是失敗
因為我們還年輕而且歷練不夠
因為我們是電子搖滾樂團
所以我們比較難讓大眾接受
而且我們比較難讓評審接受
所以前幾年我們沒進決賽不是失敗
是我們自己選擇這條路還有玩這種音樂

但是這次我們進了決賽
我們盡了我們的全力
我們將DIGIHAI最好的一面在大舞台上呈現出來
然後我們還是輸了
沒有什麼表演中出槌的藉口
因為我們表演得很好而且台下超嗨
沒有什麼類型不受評審青睞的藉口
因為沙羅曼蛇得了評審團大賞
沒有什麼樂團太年輕不成熟的藉口
因為我們連續報了好幾年比賽

沒有藉口也沒有理由
我想這就是無力感的來源吧
所以DIGIHAI以後的目標要放在哪裡??
我們還有什麼目標可以達成??
除了這該死的海洋大賞之外??
我玩樂團到底是為了什麼??

ouch說DIGIHAI輸了大賞但是贏了觀眾
還說我們不需要大賞來證明自己
雖然我不知道贏了大賞的感覺會是什麼
雖然我好像可以知道贏了觀眾的感覺
但是我的感覺真的很複雜
我們好像做到了什麼
但又好像什麼都沒做到
我們好像成為了什麼
但又好像什麼都不是
我們好像證明了什麼
但又好像什麼都沒證明

剛剛看了有人在舞台下拍我們表演然後放在youtube上的影片
原本已經有點淡掉的感覺又浮上來
看見自己盡了超越全力的表演
看見台下嗨到爆炸的樣子
心裡面好像充滿了感想
但是又好像什麼都講不出來
這篇莫名其妙的感想也不知道怎麼結束

表演完下來後台大家為我們鼓掌
白目和閃四衝過來跟我們說我們太帥了
ouch和范姜跟我們說他們感動到要流淚了
還有人(我忘記是誰)說有一種在看外國團像是蹦蹦衛星的感覺
林維軒跟我說我們真的只差一點點就贏了
我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總之就是這樣
今年的海洋音樂祭

8 comments:

hollistar said...

嗨 新吉他手范仲宇~
大家都會給你一個擁抱的!

我並願送你一個髮哭當做入團禮 乖

said...

好感人捏 哭哭QQ
感謝你答應加入我們這個想必是比愛密力還有digihai都冷門到不行的樂團
剃頭趴踢上再哭哭吧
噎黑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覺得Digihai是個有在台灣留名電子搖滾的開台始祖的樂團,更何況台下五六萬人的跳舞都已是遠超過我自我滿足的門檻了。 DIgihai不玩了還是要繼續玩其他的阿,我想玩音樂到最後還是對自己交代吧,就是為了那個成品出來後自己聽了開心的結果,其他的都是附帶bonus! 這樣想的話會看開許多,也能玩得更自在吧。

我這個半途而廢的人跟你這麼認真的講好像不是說服力,但我是真的這麼想啦..

來醉倒日本街頭吧!!

hollistar said...

水獺說的真好!
我也想跟你們醉倒日本街頭
連我的份一起幫我喝吧

Anonymous said...

沒有比在成前上萬人前面帥更重要的了

而你帥到了
YOU FUCK'IN MADE IT!

我沒看到這場表演
但我知道
AFTER ALL OF THIS...
你還會有讓我們更熱血噴張的演出的

你很愛靠腰
也很會做讓人噴發的熱血歌

不怎麼相信你會停下來
你一定會不斷的向前再推進的是吧
QQ

Anonymous said...

不要為了海洋大賞傷元氣吧.

台下的確很嗨呢,只是它們大約90%以上排斥電子樂,你們能搞成這樣已經很好了沒話說.

你去yahoo搜尋有關"沙羅曼蛇"的部落格內容就知道了.
我們被罵歪了,什麼"鬼吼鬼叫,閃靈二代,令人崩潰的樂團,爛死了,難聽死了"之類等等..

真正慘的人是我們阿...師父...

而大部份的人(99%以上)都熱愛"大~囍~門"

hiphop真的還是目前的當道吧?

電子團目前就是沒有立足的空間,這裡是臺灣,臺灣島,小島.所以要認命.

而評審...,很可能是猜拳決定要把獎頒給誰.
雖然那天頒給我們評審團獎.
但其實我心情非常不好,因為全程錯誤百出,機器故障,外場p.a亂調balance,其中一首歌忘記按master tempo以致嚴重走音之類等等,

我們只發揮到正常狀態下的百分之50,幹.

其實一開始去參加根本也不是為了拿獎,只是想要好好表演而已,但是我們搞砸了,我們站上去的意圖只是為了證明臺灣還是有這種音樂存在.但是我們搞砸了.

而這次你們發揮到百分之百了,比之前看你們的表演都來得成熟完整,台下也跟你們共鳴,這才是重點,拿不拿獎根本就不重要.成功的演出才是一個樂團存在的目的.

總得來說,繼續下去吧,你自己也知道你會繼續下去.


p.s.還有人留言說"沙羅曼蛇一首歌居然唱了30分鐘" 你說我幹不幹.

Unknown said...

羅百吉到現在還在被看不起~也沒入圍過金曲獎~但卻是我最尊敬的音樂人之一~范姜和ouch為何感動~或許就是在於你們的音樂和堅持

Anonymous said...

Jam平,

你知道本團最屌
我也這麼認為
那他媽的還有誰能說不是?
而好像我會在乎一樣..
如果能讓台下興奮的音樂不是冠軍,
那結果是怎樣的名次不就是個屁了嗎?

monbaza